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print與T-Mobile合併案獲美國司法部批准

美國司法部(The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DoJ)於2019年7月批准T-Mobile與Sprint間涉260億美元的合併案,並被要求將資產分割(Divestiture)予Dish Network作為交換。具體而言,T-Mobile和Sprint將被要求將Sprint的預付業務和800MHz頻譜資產分割予Dish Network,兩家業者也需至少出租2萬個基地臺和數百個零售地點,予Dish Network使用。另外,在Dish Network建立自己的5G網路期間,T-Mobile必須准予其在7年內可接取T-Mobile的網路,兩家業者的智慧型手機也須支援eSIM技術。

DoJ反托拉斯法負責人Makan Delrahim表示,合併和分割資產將有助於確保提供美國消費者高質量的5G網路。T-Mobile執行長John Legere也認為這次核准結果是雙贏局面。而FCC主席Ajit Pai已批准這項交易,並將採取正式措施。

 

此次合併案使Dish Network成為擁有基礎設施的新興業者,及市場第4家競爭業者,該公司將為Sprint的資產支付約50億美元,其中包括預付業務的14億美元和800MHz頻譜的36億美元。Dish Network已經規劃推出兩階段計畫之一的5G網路建設,以符合FCC對其現有頻譜執照的使用條件,但尚未提供精確的時程表。

在DoJ宣布後,Dish Network承諾在2023年6月之前推出能夠服務美國70%人口的5G網路建設,同意若在時限後未達成承諾,則需向財政部繳納22億美元。Dish Network主席Charlie Ergen也聲明,將會有超過210億美元的頻譜投資,旨在將Dish Network轉變為網路業者。

司法部表示,來自5個州的法務官員(包含先前加入訴訟以阻止交易者),接受其資產分割提案足以緩解市場競爭問題。但上述由州官員提起的訴訟尚未結案,將於10月份進行審判。而T-Mobile營運長Mike Sievert表示,在與州訴訟進行時,將持續照原規畫進行。

儘管合併的兩家業者認為結果很滿意,但仍有不滿的聲浪:鄉村無線協會(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表示合併聲明不夠充分,並認為Dish Network身為創建初期的網路業者, 3年的時間並不足以建設網路成為一個基礎設施業者,難以成為美國第4大競爭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