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TIA發布頻譜重整現況年度報告

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NTIA)於2019年9月3日發布首份《頻譜重整現況年度報告(Annual Report on the Status of Spectrum Repurposing)》,盤點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間,美國頻譜使用現況與整備情形。

美國執照頻段方面,目前已有5,863 MHz頻寬可用於5G發展與應用,包括204 MHz的低頻頻譜(1 GHz以下)、709 MHz的中頻頻譜(1-6 GHz)和4,950 MHz的高頻頻譜(24 GHz以上)。此外,美國政府亦正積極研究另外7,250 MHz的潛在頻譜,包括10 MHz的低頻頻譜、1,090 MHz的中頻頻譜和6,150 MHz的高頻頻譜,期能將國家頻譜資源發揮到極致。

免執照頻段方面,目前已提供26 MHz的低頻頻譜、663.5 MHz的中頻頻譜和14,000MHz的高頻頻譜,共14,689.5 MHz頻寬,另外將於中/高頻段(主要在6-7 GHz範圍內)再釋出1,200 MHz以上的頻譜資源作為免執照頻譜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