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電信Orange 與電視頻道業者談不攏,考慮解約

法國電信業者Orange執行長(Chief Executive Officer,CEO)於2019年8月底透過新聞媒體表示,由於與Altice France集團旗下的電視頻道授權方式尚未取得共識,Orange因而考量於同年9月合約到期後,雙方即不再續約,Altice France旗下電視頻道恐面臨於Orange付費影音系統斷訊問題。

該事件爭議始於Altice France要求Orange再傳輸旗下頻道時應支付授權費用,包括BFM TV、RMC Découverte和RMC Story等數位無線電視頻道。但Orange執行長表示,BFM TV等頻道於法國均屬免費收視(Free-To-Air)的無線電視頻道,因而拒絕支付相關授權費用。

早先,Altice France集團同樣要求法國電信業者Free在旗下IPTV服務再傳輸BFM TV等頻道時繳交授權費用,最終遭Free拒絕,雙方授權協議破局。Orange執行長表示不排除參考Free業者的先例,若雙方依舊無法取得共識,合約到期後即不再續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