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義大利電信偵查大隊聯合歐洲組織發起掃蕩非法串流平臺

義大利國家電信偵查大隊在取得法國、德國、荷蘭、保加利亞、希臘與歐盟司法合作組織Eurojust、國際刑警組織Europol支援下,展開大規模跨境非法串流平臺的掃蕩行動,行動代號名為「Eclipse」。掃蕩目的在取締網路上傳播盜版內容、阻礙付費電視業者發展之非法平臺業者,該等業者在義大利計有500萬使用者,每月營業額超過200萬歐元。目前偵查大隊已取締200臺伺服器,其中93臺在荷蘭,其餘散布在德國、法國,以及查封提供非法訂閱者轉帳用之150個線上支付Paypal帳號。

國際司法組織發現非法業者自2015年起即使用特殊伺服器以破解原始節目內容的加密,再以違反國際智慧財產權方式非法再造網路電視(IPTV)訊號,以低價訂閱或計次付費方式銷售如Sky Italia、Mediaset Premium、Netflix、DAZN等付費電視節目、電影作品及隨選視訊內容給不知情的消費者,不法收益皆已移轉至海外帳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