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CSA為推展數位廣播DAB+展開公共諮詢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CSA)自2017年起公布推動國內數位廣播DAB+發展計畫,並陸續開放南特(Nantes)、盧昂(Rouan)以及亞佛(Havre)等地區業者提供數位廣播服務。至今,法國數位廣播DAB+於全國覆蓋率已達25%。

CSA表示,至2020年前,數位廣播佈建主軸將先著重在主要城市地區,包括亞卡森(Arcachon)、波爾多(Bordeaux)以及土魯斯(Toulouse)等重要城市及其幹道公路,業者已陸續獲得DAB+廣播電臺建置許可,預計在2020年即可開始提供服務。而在2020年至2023年間,則會進一步推廣地方數位廣播服務,CSA於近日已展開公共諮詢,期能鼓勵業者於法國其餘40個地方區域佈建DAB+數位廣播服務。

法國目前釋出的全國性廣播執照共24張,覆蓋區包括巴黎、里昂及馬賽等軸心城鄉區域。CSA計劃再釋出2張全國性廣播執照,以提高廣播服務的覆蓋率,並將透過此次公共諮詢,了解未來DAB+服務發展方向與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