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針對無線電設備規則修正案進行公眾諮詢

日本總務省通訊審議會(情報通信審議会)自2018年6月開始進行「23GHz無線傳輸系統雙向化」技術探討,今年9月提交相關結案報告後,11月進一步提出《無線電設備規則(無線設備規則)》修正草案,同時展開公眾諮詢,期能完善修法措施。

過去,日本政府規劃23GHz頻段主要用於彌補偏鄉離島、河川等特殊地區的影像傳輸服務,以使有線電視傳輸系統難以鋪設設備的特殊偏鄉地區,也能接收電視影像,或作為災害發生時的緊急廣播系統。因早年23GHz頻段的無線傳輸系統僅能進行單向傳輸,無法因應現代4K、8K等超高畫質影像服務,因而造成傳輸內容與技術上的限制。為此,日本總務省希望重新研討「23GHz無線傳輸系統雙向化」技術之可行性,並就無線電設備審驗、頻率分配計畫、審查標準等進行公眾諮詢,期能修正《無線電設備規則》,以因應未來產業發展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