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成立新小組,專門負責第5代固定網路標準化事宜

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ETSI)宣布成立新小組ETSI ISG F5G,負責第5代固定網路標準化事宜。在前幾代固定網路的基礎上,第5代將解決3個主要應用案例:全光纖連接、增強式固網寬頻和有保障的可靠體驗。

ETSI ISG F5G旨在研究符合並進一步增強5G帶給行動網路和通訊益處所需的新固定網路,改進以前的解決方案和開發第5代固定網路的新特性,應用光纖技術於各種場景,將光纖到戶的模式轉變為光纖到無處不在(Fiber to Everything Everywhere),開闢新的機遇。

該小組於2月20日至21日在ETSI舉行啟動會議,並確定5個工作領域,包括:

  1. F5G應用案例:應用案例包括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的服務,並根據其對新技術要求的影響進行選擇。
  2. F5G技術和標準的前景:這項工作將研究F5G應用案例的技術要求,探索現有技術並進行差距分析(Gap Analysis)。
  3. 固定網路世代的定義:評估固定網路演進的驅動力和路徑,包括傳輸、接取和端末網路(On-Premises Network),並確定劃分不同世代的主要特徵以及給予定義。
  4. F5G的體系結構:這將設定F5G的端到端網路體系架構、功能和相關網路設備/元素的要求,包括用戶端(On-Premises)、接取、IP和傳輸網路。
  5. F5G體驗品質:明定新寬頻服務的端到端體驗品質(Quality of Experience, QoE)因素,分析影響服務品質的因素,並確定每種服務QoE的相關面向(Dimensions)。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