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宣布重整900MHz頻段供公共事業與其他行業佈建寬頻使用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規劃將900MHz低頻段頻譜共6MHz頻寬用於開發關鍵性無線寬頻技術服務。前述頻段目前被指定用於窄頻陸地行動無線電通信,主要供地面運輸、公用事業、製造與石化公司使用,而本次FCC以郡(County)為單位釋出6MHz頻寬的寬頻執照,並保留4MHz頻寬繼續供窄頻使用。重整後可提供現行窄頻系統無法提供的下一代關鍵應用(Mission-critical Application),並滿足美國關鍵服務行業的新興技術需求。

FCC在與潛在寬頻持照者、現有窄頻持照者協商後,核可了一份報告與命令(Report and Order)、一項擬議修改命令(Order of Proposed Modification)與兩項命令,以調整頻段,建立過渡機制。該等文件包括使用新釋出之900MHz寬頻執照的申請資格、操作及技術規則,此外亦調整美國鐵路協會(Association of American Railroads)於900MHz頻段內現有的全國性帶狀執照(Nationwide Ribbon License),以確保重整頻段不會中斷鐵路營運並促成鐵路安全升級。FCC同時宣布解除部分900MHz申請禁令,允許既有持照者申請窄頻重整,以展開重整過渡作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