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網際網路與電視協會(NCTA)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放鬆影視及寬頻服務管制,並建議創建「緊急寬頻計畫」

在OTT(Over-the-Top)視聽服務與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下,美國網際網路與電視協會(NCTA―The Internet & Television Association)再次呼籲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放寬影視及寬頻服務市場管制,以因應產業變遷與發展。

早在2018年,NCTA即有鑑於OTT視聽服務快速發展,呼籲FCC調整兒童廣告規則,但並未獲FCC採納。在此次疫情下,NCTA又再次表示,多頻道視訊傳輸平臺與OTT視聽服務屬類似服務,兩者不應受差別管制和要求。舉例來說,FCC對於有線電視之兒童廣告規定即不適用於Netflix、Amazon與YouTube等OTT視聽服務。NCTA因此希望尋求公平的監管條件,拉齊雙方管制以避免影響市場自由競爭發展。

而在寬頻網路發展方面,有鑑於多數寬頻網路業者向FCC承諾在COVID-19疫情間會協助低收入戶居民保持連網,NCTA因此建議應創建「緊急寬頻計畫」,以彌補美國既有普及服務基金「生命線計畫(Lifeline Program)」之不足,並尋求更多的補助資金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