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完成首次5G中頻段頻譜拍賣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於2020年8月25日完成Auction 105(3550-3650 MHz)的優先接取執照(Priority Access Licenses, PALs)頻譜拍賣,釋出執照頻寬70MHz,將提供5G、下一代無線連接、IoT及其他進階服務使用。本次頻譜拍賣於第76輪完成競標,總標金達45.86億美元,共釋出20,625張執照,占總拍賣執照數22,631張的91.1%,為FCC單次拍賣中核發最多執照的一次。FCC將再公告詳細拍賣結果(包含本次得標者),並宣布付款、提交申請截止日期以及執照核發程序。

FCC主委Ajit Pai表示,本次拍賣將成為5G加速方案(5G FAST Plan)與推動5G中頻段頻譜使用的關鍵,也期待在2020年12月8日展開的C band拍賣中能再釋出280 MHz以上的中頻段頻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