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日本總務省公布接續費計算研究會第四次報告書及指定設備批發服務價格驗證之運用指導方針

為使多樣化服務可在公平競爭環境中順利推展,總務省自2017年3月開辦「接續費計算研究會(接続料の算定等に関する研究会)」,針對確保公平競爭基礎的接續制度進行探討。2020年9月25日,總務省發布「接續費計算研究會」第四次報告書,以及根據研究會成果訂定之「指定設備批發服務價格驗證之運用指導方針」。

總務省於2019年9月發布「接續費計算研究會」第三次報告書後,至2020年9月間共進行10次會議,聽取相關業者與業界團體意見,以第三次報告書列舉的議題為基礎繼續進行討論,且自2019年12月第27次會議開始,亦針對使用指定電信設備批發服務之相關規範進行探討。

「接續費計算研究會」第四次報告書內容分為五章,包含「有關確保使用指定電信設備接續與批發服務的公平競爭」、「有關提升行動接續費的適當性」、「下一世代網路(Next Generation Network, NGN)縣際通訊設備之處理」、「光纖固網未使用芯線及報酬金額之計算方法」和「NGN的網路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