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附條件許可MBN頻道換照

為審查將於2020年11月30日屆期的商業電視臺MBN與JTBC頻道執照,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於2020年11月3日至6日召開換照審查委員會, JTBC獲得714.89分,成功換照,執照許可期限為5年;MBN得分640.5,未達650分,KCC復於11月23日召開公聽會,並於27日至30日再召開換照審議委員會。考量MBN提出的經營透明計畫、與外包商業務雙贏計畫以及觀眾權益等,KCC最終決議「附條件允許換照」,執照期限為3年。

KCC許可MBN換照之附加條件包括17點許可要件與5項勸告事項,且為確保MBN履行如經營透明性、達成與外包廠商雙贏等承諾,MBN應於每年3月31日及9月30日前,提交執行報告予KCC;另由於2019年MBN被揭發轉型為綜合頻道時提出的資金計畫書,有不實陳述內容,因此KCC於2020年10月底核處MBC 6個月停播處分,並給予半年緩衝期。KCC指出,MBN於2011年申請綜合頻道與2014年、2017年換照申請時,皆提交不實資料,以獲得營運執照許可,據此KCC依韓國《放送法》第18條規定,對MBN裁處6個月的停播處分。惟爲防止因業務停止處分而侵害觀眾權益,KCC除要求其透過電視字幕和網站告知業務停止的資訊,並發送相關資訊告知用戶停播情形;同時為兼顧MBN勞工、合作第三方等利益相關者之權益,給予MBN半年的緩衝期,預計自2021年5月起停播。

由於MBN將於2021年5月執行停播處分,為釐清因MBN停播所造成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損失,KCC於本次換照條件中增列要求MBN應制定補償方案,並應由最大股東、與停播處分相關的代表理事及高階經理人等承擔賠償責任,且該方案應獲KCC同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