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5G Americas發布「2020年後的行動通訊—5G至Next G的演進」白皮書

美國行動通信產業貿易組織5G Americas於2020年12月17日發布「2020年後的行動通訊—5G至Next G的演進(Mobile Communications Beyond 2020—The Evolution of 5G Towards Next G)」白皮書,旨在以學界與業界角度呈現下一代通訊技術的潛在應用與技術整合。該白皮書包含3大主題:

  • 北美洲與其他國家B5G(Beyond 5G)發展現況;
  • 2020年後通訊技術發展方向與應用案例;
  • 北美洲如何建立並維持在未來通訊技術標準的領導地位。

5G通訊技術雖仍在初期發展階段,其網路、架構和技術將持續隨著行動通訊標準組織(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3GPP)發布的最新標準演進,而ITU即將發布的IMT-2030技術標準將為下一代行動通訊技術需求描繪出輪廓。下一代無線通訊技術的先期應用情境可能包含:觸覺通訊(tactile or haptic communications)、高解析度兆赫(terahertz)頻譜影像及感測(imaging and sensing)、製造業虛實融合系統(Cyber Physical System)以及公共與國家安全應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