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三星推出全球首個符合3GPP標準的公共安全LTE網路

韓國三星電子與國內電信業龍頭合作,自2018年即開始佈建全國公共安全LTE(Public Safety-LTE, PS-LTE)網路,並於2021年4月26日推出全球首個符合3GPP標準的PS-LTE網路。PS-LTE網路使用700MHz頻段,可確保較佳的涵蓋範圍與接取,且使用多媒體廣播關鍵緊急通訊(Mission-Critical Push-to-Talk, MCPTT)技術,單一基地臺得傳輸近2,500個終端設備,幾乎為前一代技術可支援終端設備容量的兩倍,將為國際市場帶來深遠的影響。而建置期間,PS-LTE網路已連接使用700MHz頻段的既有鐵路通信(LTE-Railway, LTE-R)與海事通信(LTE-Maritime, LTE-M)網路。

PS-LTE網路優勢在於消防員、警察、專門機關及軍事人員等第一線人員,可在不受一般大眾干擾下利用增強的通訊品質實時因應緊急狀況,而全國涵蓋範圍也確保第一線人員無論身處何地皆能迅速地展開救援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