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通訊辦公室頻率資訊系統(EFIS)與共同頻率分配(ECA)表

歐洲通訊辦公室頻率資訊系統(ECO Frequency Information System, EFIS)係一套提供歐洲頻譜使用資訊的軟體工具,由歐洲通訊辦公室(European Communications Office, ECO)於2002年推出,允許公眾近用搜尋歐洲郵政和電信管理局(European Conference of Postal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dministrations, CEPT)48個成員國主管機關的頻率資訊。ECO於2020年對EFIS進行了修改。

根據電子通訊委員會(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Committee, ECC)第(01)03號決定,CEPT成員國主管機關必須於EFIS輸入並維護由ITU無線電通信部門(ITU Radiocommunication Sector, ITU-R)定義的頻譜分配,以及該決定附件中所列的頻譜應用;亦得輸入關於其國家無線電介面及可交易頻譜接取使用權的相關資訊。ECO則負責維護EFIS中與無線電規則相關的數據,尤其是歐洲共同頻率分配(European Common Allocation, ECA)表。

CEPT於2002年首次採用統一的歐洲頻率分配和應用表原則(即ECA表),並由ECC的頻率管理工作小組(Working Group Frequency Management, WG FM)及其EFIS維護小組負責開發與維護ECA表,惟大部分工作係由ECO代替WG FM執行。在一般情況下,ECC每年會召開3次會議,故依其是否有批准任何新的或修改的ECC決定,一年內最多可能會更新3次ECA表;但針對協調標準以及引用ECC決定和建議,ECO可不經公眾諮詢即對ECA表進行特定修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