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針對KT網路降速裁罰5億韓元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1年7月21日針對韓國電信業者KT於開通網路之網路降速相關處理,以及同年4月所發生的蓄意降速事件提出糾正,合計裁罰5億韓元(約新臺幣1,216.33萬元),同時也對SK寬頻(SK Broadband, SKB)、SKT以及LG U+開通網路之網路降速相關處理提出糾正。

MSIT以2021年4月所發生的KT網路降速10Gb事件為由,調查KT、SKB、SKT與LG U+的網路品質。調查結果顯示,前述電信業者於網路開通時未進行速度測試,或是未達到合約上的最低保證速度。MSIT指出,電信業者在未確定網路開通速度或是未達到最低保證速度時,須將此視為重要事項告知消費者,否則為違反禁止行為。若存在相關技術問題,則應保留合約,於通知後處理,如未按照使用條款程序簽訂合約,同屬違反禁止行為;而若電信業者未能夠提供最低保證速度之服務時,消費者可要求電信業者賠償與改進。因此,MSIT對前述業者提出糾正,並對KT處以1億9,200萬韓元(約新臺幣467.07萬元)罰緩。

同時MSIT也證實KT網路降速10Gb事件,共有24名消費者以及36條網路線路的開通管理系統被以手動管理,並於過程中發生設定錯誤,導致網路降速。MSIT認定KT未經消費者同意或向使用者說明即降低網路速度,無正當理由限制電信服務使用,屬違反禁止行為,因此再處以3億800萬韓元(約新臺幣749.26萬元)罰緩,共計5億韓元(約新臺幣1,216.33萬元)罰緩。

對此KT表示虛心接受調查結果並進行改善,2021年8月起會將所有10Gb產品的最低保證速度提升50%,同時於用戶申請時詳細說明最低網速保證制度,要求使用者確認後簽名;於官方網站收費制度說明中加強網路速度相關介紹;於發送給新註冊與變更服務之使用者的簡訊,加入最低速度保證指南,內容包含若網路未達到最低速度時,可申請賠償之告知事項。另KT公布最快於2021年10月起,若使用者自願於網路品質保證測試網頁進行5次測試,出現單一產品的網路速度低於最低保證速度3次或以上之狀況,可減少當日費用,而售後服務技術人員也計劃導入現場檢查功能。此外,若消費者10月所使用的網路服務費用與KT營運系統所顯示的不一致,KT檢查系統會自動偵測並減免其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