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acebook希望為偏遠地區提供網路接取,以吸引更多人使用其平臺

Facebook宣布啟動一項計畫,希望透過旗下的Terragraph無線通訊系統,為偏遠地區提供高速網路服務。該系統佈署於地面上,無須耗時進行鋪設地下光纖電纜的基礎設施工程,且成本也更便宜。此外,Facebook還投資鋪設一條長達7,000公里、連接歐洲大陸與美國的新海底電纜,可比舊電纜多承載200倍的數據。

Google、Microsoft、Amazon及SpaceX過去也曾以無人機、熱氣球、電纜和衛星等不同方式推動網路普及計畫,Google還將投資10億美元(約新臺幣278.52億元)協助非洲推動網路服務。前述大型科技公司意識到已難以在西方獲得更多發展,因此專注於成長中的新興市場,以吸引更多人使用其網路平臺。另外,這些科技公司提供的網路服務可能會限制某些網站或內容,因此其網路中立性仍有待觀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