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政府改善偏鄉家庭寬頻網路

英國政府將投入50億英鎊(約新臺幣1,866.59億元)於「千兆寬頻網路計畫(Project Gigabit)」,為柴郡、德文郡、多塞特郡、薩默塞特郡、埃塞克斯郡、赫里福德郡、格洛斯特郡、林肯郡、東約克郡和北約克郡等地區超過56.7萬個偏鄉家庭及企業改善網路寬頻,並在預算中投入800萬英鎊(約新臺幣2.99億元)為蘇格蘭北部3,600個偏鄉家庭和企業提供千兆寬頻網路連接。千兆寬頻網路多將透過全光纖寬頻電纜提供,網路速度提升使人們得遠距工作,激發科技、創意等產業發展,有助英國從COVID-19疫情中復甦。該計畫已在威爾斯升級多達23.4萬個偏鄉地區網路。

另外英國政府也投資1.5億英鎊(約新臺幣56億元)執行「Stratum計畫」,為北愛爾蘭網路速度較慢的地區進行升級;而尚未進行千兆寬頻網路升級的地區,政府也正投資推出下載速度可達1,000 Mbps的新網路基礎設施。透過上述各項措施,英國政府希望達成2025年千兆寬頻網路涵蓋率85%的目標,目前英國千兆寬頻網路涵蓋率已達57%,遠高於2019年不及6%的比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