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數家英國替代網路(AltNets)設置者擬對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提出訴訟

Gigaclear與CityFibre等數家英國替代網路(Alternative UK Network, AltNets)的設置者,將對近期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核准Openreach之光纖到戶(Fibre-to-the-Premises, FTTP)寬頻產品降價,提出法律訴訟。

對於那些更依賴Openreach之批發產品,且對佈建自己的全光纖網路意願不高的網際網路服務業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s, ISP)而言,例如TalkTalk、Sky Broadband與Vodafone,普遍支持此新折扣方案。該方案可能將115Mbps或1000Mbps消費者光纖到戶(FTTP)層的批發月租費,分別從17.44英鎊(約新臺幣654元)與31.57英鎊(約新臺幣1,184元),調降至15.5英鎊(約新臺幣581元)與22英鎊(約新臺幣825元),但不包括ISP為制定消費者支付之零售價格,所須增加的所有額外費用。

然而,該折扣方案引起AltNets設置者與Virgin Media之憤怒回應,許多AltNets設置者目前正(集體)投資數十億英鎊建設光纖到戶(FTTP)網路,其中部分網路將佈建在與Openreach相同的地區,或是未來過度建設時將自己的批發產品出售給ISP。

這些AltNets設置者多處於投資的早期階段,因此承擔很大風險,先前已提醒Openreach新折扣方案最終可能導致減少競爭性光纖網路基礎設施的投資與佈建,減少選擇與創新,且造成消費者價格上漲。

可透過英國競爭上訴法庭(Competition Appeal Tribunal, CAT)對Ofcom之核准決定提出訴訟的截止日為2021年11月30日,包括至少Gigaclear與CityFibre在內的幾家AltNets設置者已計劃向監管機構提出訴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