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報告顯示,消費者可能花費不必要的費用提高寬頻網路速度與增加行動數據量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ACCC)發布《2020年至2021年通訊市場報告(Communications Market Report 2020-21)》指出,即使2021年電信網路已能滿足澳洲家庭及企業在工作、教育及娛樂上對寬頻的需求,惟消費者仍支付高額費用購買家用寬頻及行動電話服務,以換取更高網速及更多數據量。

與2019年至2020年相比,2020年至2021年寬頻服務價格調升後,採用高網速方案的家庭,支付費用增加6%至11%,惟選用基礎方案、較低網速國家寬頻網路(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 NBN)的消費者,支付費用則持平。此外,2020年至2021年使用後付費(post-paid)合約的行動電話消費者,平均使用數據量為11.8GB/月,低於數據限額中位數的35GB/月。

ACCC鼓勵消費者衡量網路需求以選擇最適合的寬頻方案,並要求零售商提供說明書協助消費者選擇,同時ACCC將提供長期穩定的監理框架,促進NBN市場永續且具競爭力的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