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資訊委員會(ICO)發布疫情期間資訊安全建議

英國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於2021年11月發布「COVID-19與資訊權:資訊委員之反思(COVID-19 and information rights: reflections and lessons learnt from the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報告,反應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COVID-19)被視為流行疾病爆發後,ICO在資訊權監理方面努力解決的重要議題與新浮現之問題。

ICO認為成功的數位科技解決方案具有兩項核心關鍵:

1.    以有彈性之資料保護的立法框架與監管體系,同時賦能數據創新應用和提供資安防護力。

2.    確保民眾對負責研發解決方案之組織,以及數據被應用之管道有足夠信任,以達到公眾支持與參與。

法律中基於比例原則制定之彈性,可支持數據以創新應用方式對抗疫情;同時,法律所聲明之公平性、合理性與透明度也有助於維護公眾對數據使用的信任,可監督數據保護成效的獨立監理機構亦至關重要,高標準的防護有助數據用於公共利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