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闡述未來線上安全監理方法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國際部總監Camilla Bustani與策略部臨時總監Ed Leighton日前針對線上安全(Online Safety)監理,闡明Ofcom未來執行方法與方向。相關監理旨在提高線上業者營運的透明度,以協助民眾明智地使用線上服務,同時確保Ofcom制定的行為準則穩健有效、具針對性且符合比例原則。

2位高層人員表示,與已受監管的電信和廣播電視公司相比,線上平臺未受過監管,且商業模式更為多元、複雜及瞬息萬變,平臺和Ofcom雙方因而皆面臨資訊不對稱問題。爰此,相關監理需具彈性,並反應線上產品、服務、消費者習慣及危害的變化。

同時指出,Ofcom與受監管的業者皆須在監理過程中學習並反覆調整,且為確保監理制度具針對性和符合比例原則,將參考民間、學術界、其他監管機構乃至於受監管業者本身的專家意見,並持續與受監管的業者溝通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