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20年第4季G20國家的偏鄉地區寬頻服務下載速度低於各國平均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根據「Ookla for Good」的開放統計資料,發布2020年第4季偏鄉固網寬頻接取報告「弭平G20國家數位落差(Bridging Digital Divides in G20 Countries)」,報告內容指出2020年第4季G20國家平均各國的偏鄉地區寬頻服務下載速度,較全國平均下載速度慢31%、較城市地區慢52%。

美國經濟學家估計,寬頻接取每年可為家庭節省1,500美元(約新臺幣4.18萬元)至2,200美元(約新臺幣6.13萬元),並對全球經濟產生廣泛影響,而公、私部門合作對於增進接取和促進競爭不可或缺。OECD強調透過增加競爭政策以及公共投資,補足可能無法涵蓋地區的私部門寬頻支出。墨西哥的寬頻競爭性增加導致行動寬頻成本下降84%,且從2012年至2020年增加7,200萬用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