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pensignal發布2021年第4季「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

市場分析機構Opensignal發布2021年第4季「全球5G行動網路體驗」報告,指出過去三年全球網路下載速度皆有所提高,當前5G網路大多採用Release 15標準,預計隨著5G技術發展(如推出Release 17標準),未來網路能同時支援更多設備使用,網路速度亦將大幅提升。

下載速度方面,5G發展較晚的國家(如馬來西亞、紐西蘭及捷克)或是無線電頻譜供不應求的國家(如新加坡)整體排名有所下滑,而擁有充足新無線電頻譜的國家(如芬蘭、沙烏地阿拉伯、瑞士、英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排名則有所上升。每日網路尖峰時段方面,韓國平均下載速度達80.3Mbps位居全球首位,紐西蘭(60.3Mbps)、挪威(55.4Mbps)及加拿大(54.7Mbps)緊隨其後,我國則為25.7Mbps位列全球第25位。

韓國在2019年5G網路尚未商用前,平均下載速度為52.4Mbps,截至2021年底其平均下載速度達129.7Mbps,平均下載速度與下載速度成長幅度皆為全球之冠,並成為全球首個平均下載速度超過100Mbps的國家。我國平均下載速度亦自2019年的26.6Mbps成長至2021年的44.8Mbps,位列全球第15位,下載速度成長幅度則為全球第16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