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建議提高最低寬頻速率,並探討行動網路業者保護消費者資料隱私的實踐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於2022年7月15日發布「意見諮詢公告(Notice of Inquiry)」,啟動FCC對全國寬頻使用狀況的年度評估,並建議提高最低寬頻速率至100/20 Mbps(下載速率至少達到100 Mbps、上傳速率至少達到20 Mbps),以及設定寬頻速率長期目標為下載速率1 Gbps及上傳速率500 Mbps。

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民眾的網路需求早已超過25/3 Mbps(下載速率至少達到25 Mbps、上傳速率至少達到3 Mbps),尤其是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改變民眾上網習慣,25/3 Mbps的標準不僅落後且有害,無法反映低收入戶及農村社區被忽視或甚至仍無法上網的情形,因此FCC需提高最低寬頻速率及設定更高目標。

另外,Jessica Rosenworcel也於2022年7月19日致函要求美國排行前15大的行動網路業者,提供資料保存及隱私政策,同時詢問有關地理定位資料的政策,例如地理定位資料保留時限和敏感資料的保護措施,以及業者與執法部門、第三方的資料共享協議,在分享消費者的地理定位資訊予第三方時,是否有通知且如何通知消費者。

其認為,因行動網路業者可蒐集用戶的資料,包括用戶身分、個人特徵、地理定位資料、應用程式使用情況以及網路瀏覽資料和習慣,基於這些高敏感資料的特性,資料儲存和與第三方共享的方式對消費者的安全及隱私至關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