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布《2022年媒體國家(Media Nations)》報告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8月17日發布《2022年媒體國家(Media Nations)》報告,旨在回顧媒體產業的主要趨勢,並分析英國閱聽眾的電視、廣播,以及影音串流媒體的使用習慣。

報告調查顯示,16至24歲之閱聽眾收看電視的時間比65歲以上之閱聽眾減少7倍,以年輕族群為主要受眾的電視頻道收視率於過去10年間下降約67%,其中90%的18至24歲閱聽眾更偏好使用串流媒體服務平臺、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和線上社群影片,而55歲以上的閱聽眾仍以電視頻道作為其主要的收視來源。

該報告亦指出,考量生活成本支出,使用串流媒體服務平臺的家庭數量於2021年逐步減緩成長,並於2022年春季開始下降。2022年全英國約有20%的家庭(520萬戶)訂閱Netflix、Amazon和Disney+等3大串流平臺。而在公共廣播電視服務方面,儘管收看電視的人數持續下降,但使用其隨選視訊服務平臺的人數卻呈現增加趨勢。

Ofcom市場情報部門主任Ian Macrae表示,串流革命正在擴大收視習慣差異,年輕族群與老年族群的收視習慣形成鮮明分野。面臨串流媒體服務平臺的激烈競爭,公共廣播電視服務積極發展隨選視訊服務以應對,目前公共廣播電視仍是轉播全國大型活動(如:歐洲國家盃決賽、英國女王登基週年等)的首選收視平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