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最高法院將不審理俄羅斯RT電視臺對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的上訴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2019年判定俄羅斯國營RT電視臺(RT)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RT雖對此提出上訴,惟英國高等法院(High Court)和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均予以駁回,英國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日前亦確認駁回此案。

Ofcom於2019年認定RT電視臺於2018年3月至4月播出的7個新聞和時事節目違反「適當公正(due impartiality)」原則,並處以20萬英鎊(約新臺幣707.07萬元)的罰款。該節目內容主要與公共政策或具爭議性的政治事務有關,包括2018年英國前俄羅斯間諜被毒殺案件,以及敘利亞武裝衝突等。

Ofcom樂見該消息並表示,最高法院的決定充分考量言論自由,具公正性且符合比例原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