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布新的「網路中立」指導方針,並徵詢公眾意見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2年10月21日發布新的「網路中立」指導方針,並徵詢公眾意見,以確保網路中立性有助於內容提供者、寬頻和行動通信業者的創新、投資和成長,使消費者享有更佳的數位創新服務體驗與更多選擇。在彙整各方意見後,Ofcom將於2023年秋季公布修訂後的指導方針。

自2016年以來,網際網路世界出現重大改變,包括全球使用者對網路容量需求快速增加、Netflix和Amazon Prime等大型內容提供者的出現,以及5G新技術的推出。Ofcom認為網路中立性規則限制寬頻業者開發新服務和管理網路的能力,建議修改指導方針使寬頻和行動通信業者達成以下目的:

  • 提供優質的零售寬頻或行動方案;
  • 開發新的專業服務,包括支持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應用;
  • 採用流量管理措施,以避免網路在尖峰時段出現壅塞;
  • 在特定情況下提供零費率(zero-rating)方案,例如:由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提供的線上公共衛生建議。

此外,Ofcom表態不支持寬頻業者向內容提供者收取流量費用,並針對寬頻業者提供優先且免費接取的緊急服務、父母管控模式,以及管理飛機和火車上網路流量,提出指導方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