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紐西蘭警察部宣布重大通信投資,以保障緊急服務人員通訊需求和公眾安全

紐西蘭警察部長Chris Hipkins於2022年11月10日宣布,2023年將為緊急服務人員推出新的數位通信網路,在未來10年內投資14億美元(約新臺幣446.67億元)建設和營運網路,向緊急服務人員、車站和車輛提供新設備,並停用現有網路。

得標業者Tait(Communications和Kordia的合資企業)與Hourua(Spark和Vodafone NZ(One NZ)的合資企業)將建立公共安全網路,透過單一安全的數位行動網路和大幅優化的行動寬頻接取提供緊急服務,滿足前線員工外出服務時不斷增加的數據和資訊需求,並在城市、高速公路和農村地區提供可靠的涵蓋範圍以確保前線員工與公眾安全。

為建設公共安全網路,需要警方、消防和緊急服務機構、慈善組織Hato Hone St John和Wellington Free Ambulance四方合作,在緊急事件中有效溝通以確保人員安全、保護生命財產、維護法律秩序和處理健康狀況問題。紐西蘭的緊急服務由大約35,000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組成,每年接聽超過500萬通求助電話,為能夠在紐西蘭各地隨時應變,需要準確、及時的資訊。

該公共安全網路關鍵組成要素包含數位陸地行動無線電(Land Mobile Radio, LMR)網路,允許緊急服務間的可靠相互通信;以及優先蜂巢式服務(prioritised cellular services)和漫遊,將增加緊急服務人員與行動寬頻的連接,特別是面臨行動網路擁塞或降級情形。此項基礎設施投資將支援緊急服務人員在地震和氣候相關的緊急情況中,更有效地合作。

紐西蘭的緊急服務將從2023年中旬開始過渡到蜂巢式服務,並從2024年開始區域性推展陸地行動無線電網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