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線上安全法》將不再要求社群媒體業者移除合法但有害內容

英國政府就《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提出修訂建議,擬透過加強社群媒體業者的問責機制,取代強制社群媒體業者移除合法但有害的內容,以保護兒童網路使用安全與用戶言論自由,並提升平臺的透明度與對用戶的責任。

本次修訂內容刪除《線上安全法》鼓勵社群媒體業者移除「合法但有害」內容的誘因,惟社群媒體業者仍需保護兒童並移除非法或服務條款明文禁止的內容,且該法不再定義「合法但有害」內容,以避免政府行為介入影響平臺上的合法言論。倘平臺業者移除任何「合法但有害」的內容或對用戶採取停權措施,需提供用戶正當申訴程序,以防止用戶權益受到侵害。

此外,社群媒體業者除須公布平臺對兒童構成風險的內容,使用戶掌握相關風險之外,亦須說明用戶年齡限制措施以及避免兒童規避年齡驗證的方法,並需揭示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對平臺採取行動之詳細資訊。同時,本次修正內容擬採取更嚴格的措施來保護婦女和女童免受控制或脅迫行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