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rcom)發布線上平臺營運指南,以打擊線上仇恨內容

因應《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 Act, DSA)》,法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 la communication audiovisuelle et numérique, Arcom)發布「打擊線上仇恨內容傳播的指導方針(Lignes directrices prises pour contribuer à la lutte contre la dissémination des contenus haineux en ligne)」,以闡明線上平臺落實相關法規的義務,以有效打擊仇恨內容的傳播。該指南主要內容包括:

  • 線上平臺業者應與行政、司法單位有效合作:線上平臺業者應配置人力、程序與技術資源,以便及時應對法國行政與司法單位的禁令。
  • 打擊傳播仇恨內容機制的可近用性:線上平臺業者應遵循透明度義務,以明確且易懂的方式告知用戶其所實施的內容審核機制,從而幫助用戶理解及接受相關守則。
  • 建立完善的通報系統與處理機制:平臺業者應建置一個讓所有用戶皆能通報仇恨內容的系統,並在收到通報後迅速進入處理程序。
  • 建立完善的內部申訴措施,並對停權或刪除用戶帳號等措施進行監督:平臺業者應建立一個可近用且易於使用的內部申訴措施,及時處理用戶的申訴請求,且Arcom建議平臺業者應就申訴所為之決定,給予用戶至少6個月的申訴期間。

Arcom將於該營運指南發布後6個月內舉辦進度報告會議,以評估法國的平臺業者打擊仇恨內容的執行效力,並為落實DSA所面臨的挑戰提供建議,同時亦將邀請線上平臺業者分享其落實指南遭遇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