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宣布將修訂《網路與資訊系統規則》以保護必要服務與數位服務免受網路攻擊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於2022年11月30日宣布將修訂《網路與資訊系統規則(the Network and Information Systems(NIS)Regulations)》,以保護必要服務(essential services)與數位服務免於遭受日益複雜且頻繁的網際攻擊。

英國2018年制定的《網路與資訊系統規則》旨在提高關鍵服務(critical services)提供者的網際安全,其中針對未能採取有效網際安全措施的組織,最高得處以1,700萬英鎊(約新臺幣6.38億)的罰款。惟以託管服務提供者(Managed Service Provider, MSP)為目標的網路攻擊將同時危及數千個組織,如備受關注的「雲端跳躍行動(Operation Cloud Hopper)」攻擊,顯示英國網路規範仍需加強,以持續保護重要服務(vital services)及其供應鏈。

DCMS所提《網路與資訊系統規則》修訂方向概述如下:

  • 將能源公司及國民保健署(National Health Service, NHS)等關鍵服務提供者、雲端運算及線上搜尋引擎等重要數位服務提供者、對英國經濟至關重要的組織列入納管範圍。
  • 要求必要服務與數位服務提供者向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管制局(Office of Gas and Electricity Markets, Ofgem)及英國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等監理機關報告重大網路事件,包含服務中斷、對服務產生高風險或影響之事件,前述網路事件即便未立即造成服務中斷,亦須向監理機關報告。
  • 授權政府修訂《網路與資訊系統規則》以確保有效性。
  • 新規則將允許監理機關建立《網路與資訊系統規則》的執行成本回收系統(cost recovery system),以增加施政透明度並考量納管公司的規模與監理負擔及其他因素,以減輕納稅人的負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