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5G Americas發布「迎向5G-Advanced:3GPP 2025藍圖」

5G Americas於2022年12月7日發布新的白皮書「迎向5G-Advanced:3GPP 2025藍圖(Becoming 5G-Advanced: the 3GPP 2025 Roadmap)」,探討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組織(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 3GPP)Release 18提出的新關鍵功能和技術,包含增強人工智慧、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等方面功能。

該白皮書詳細介紹至2025年3GPP之工作背景,重點關注該組織的流程、回顧主要增強功能和新垂直應用、評估全球市場趨勢和應用案例、目前3GPP版本的開發進程;並介紹無線接取技術,以及重點介紹22種新增強的無線接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 RAN)特性和功能。5G-Advanced:3GPP 2025藍圖探討之關鍵議題如下:

  • 3GPP Release 17和3GPP Release 18(5G Advanced)回顧
  • 全球市場趨勢、新應用案例和3GPP時間軸
  • 無線通訊接取技術
  • 系統架構、核心網路和服務
  • 增強非公眾網路的功能、無縫用戶設備(seamless user equipment)內容恢復(context recovery)、接取流量轉向拆分和交換(access traffic steering split & switch)、定位服務(location services, LCS)以及下一代即時通訊(real time communication, RTC)。

Qualcomm表示5G-Advanced增強功能,將為固定寬頻、行動寬頻及基於單一平臺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全雙工(full duplex)技術驅動的垂直產業釋放出多種新功能,5G Release 18將創造新的可能性。

T-Mobile則表示繼5G在Release 15至Release 17取得成功後,預計Release 18將在人工智慧和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等領域帶來額外的技術增強。預期5G-Advanced功能將繼續推動行動通訊的發展,並對未來的無線網路產生重大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