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CCC)決議不予核准Telstra與TPG行動網路交易

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Aust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sion, ACCC)於2022年12月21日決議不予核准澳洲電信Telstra與TPG電信業者(TPG Telecom)的區域行動網路交易協議。

Telstra與TPG的交易協議包含,TPG將停止使用或將其在區域和城市邊緣地區(urban fringe areas)的行動基站(mobile sites)轉讓給Telstra,使Telstra能夠接取TPG大部分區域的頻譜;TPG將取得Telstra的行動網路服務,TPG人口涵蓋率將從96%增加至98.8%。

ACCC經過廣泛的公眾諮詢和調查,認為此交易透過改善TPG網路涵蓋範圍,為TPG與Telstra節省成本和提升效率可帶來一些短期利益,但持久的實質影響可能導致競爭減少,並有損澳洲行動用戶在價格和區域涵蓋範圍方面的權益。

ACCC認為Telstra取得更多頻譜後,不太可能實質性地提高其為澳洲地區提供服務的能力,反而可能使行動通訊公司改善偏遠地區服務和涵蓋範圍的動力降低,導致提高市場進入和擴張的障礙,且降低競爭對手的競爭動機和能力。

在ACCC審議期間,Telstra與TPG為解決ACCC疑慮,提供法院可執行的承諾,建議ACCC可以在8年內重新評估擬議交易的競爭影響,且TPG不會終止相關區域內300個行動基站的租約或執照。ACCC則認為擬議的交易將對澳洲的基礎設施競爭產生直接影響,即使8年後終止,也無法消除負面的競爭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