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西班牙國家市場和競爭委員會(CNMC)發布普及服務分析報告

考量西班牙指定Telefónica提供普及服務之時間將於2022年12月31日屆期,國家市場和競爭委員會(La Comisión Nacional de los Mercados y la Competencia, CNMC)因應電信和數位基礎設施國務秘書(Secretaría de Estado de Telecomunicaciones e Infraestructuras Digitales, SETID)要求,發布自2023年1月1日起實施之普及服務招標及分析報告。

西班牙於2022年通過新《電信管理法(Ley General de Telecomunicaciones)》,該法規範僅有透過固定網路提供充分且可用的網路連接服務及語音服務者,才被視為普及服務,公共電話服務、用戶號碼查詢服務及電話簿號碼諮詢服務已被排除於普及服務範圍之外。該法亦規範,普及服務提供之網路連接最低速率為下行10 Mbps,且服務提供者須以可負擔的金額提供語音通信及寬頻網路連接服務。

CNMC報告建議,主管機關應說明其規範之最低速率是否適用於每位用戶,是否允許一定比例的偏差,以及須在何種條件下保證該最低速率;另認為須積極制定上行速度要求,建議針對通信延遲制定相關要求,以確保雙向溝通。

CNMC亦表示將與SETID協調監督普及服務對公共定價的水準與變化,未來不排除要求主管機關調整或取消業者提供予低收入戶或有特殊社會需求用戶的資費方案,此為《電信管理法》賦予該機構之新權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