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發布首個原型技術工具箱,以實施歐洲數位身分錢包(EUDI Wallet)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3年2月10日發布初版通用技術工具箱,以實施歐洲數位身分錢包(European Digital Identity Wallet, EUDI Wallet)。該工具箱為設計原型(prototype)錢包的基礎,而原型錢包可供進行各種應用案例測試。

此外,該工具箱將完善「可信任與安全數位身分(trusted and secure Digital Identity)」立法提案,並創立一個以歐盟通用標準為基礎的「數位識別與驗證」框架,以確保歐洲對數位交易的高度信任。該工具箱由EC與成員國共同開發並持續更新,在通過EUDI Wallet的立法提案前,工具箱的要求與規範對成員國不具強制性。

EC預計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進行大規模試點,並提供高達5,000萬歐元(約新臺幣16.19億元)的共同融資(co-financing),以解決行動駕駛執照(Mobile Driving Licence)、數位健康(eHealth)、付款(payments)及教育與專業資格認證(education/professional qualifications)等領域的優先應用案例開發及佈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