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tarlink展開「全球漫遊」網路服務測試

Starlink正在測試「全球漫遊(Global Roaming)」網路服務,這項服務使用Starlink的衛星間鏈路(inter-satellite links)在全球提供連接,除了基本套件599美元(約新臺幣18,216元)外,每月須額外支付200美元(約新臺幣6,082元),用戶可以在旅行時上網,亦可隨時暫停全球漫遊服務。Starlink表示該服務擁有大頻寬、低延遲與短暫的不良連結或無不良連結,且此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顯著改善。

Starlink尚未取得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和柬埔寨等國家監管部門核准。儘管如此,個人電腦雜誌(PC Magazine, PCMag)報導指出Starlink正在向涵蓋地區以外的用戶提供全球漫遊服務,例如格陵蘭島。

Starlink允許用戶攜帶dishy接收器旅行,例如每月135美元(約新臺幣4,105元)的Starlink房車方案(Recreational Vehicle plan, RV plan),使用戶在旅行時配備Starlink的硬體上網,亦可選擇更昂貴的dishy接收器,但僅限特定地區使用,且優先考慮住宅客戶(residential customers),故房車方案相對速度可能較慢。

同時,在110美元(約新臺幣3,345元)住宅客戶訂購基礎上,推出每月25美元(約新臺幣760元)攜帶式附加計畫,讓用戶在國內旅行時使用,並要求用戶長期離家時須更改永久地址;另外提供每月5000美元(約新臺幣152,050元)的海上方案(Maritime plan),予海上上網的用戶使用。

相較Starlink的其他方案,Starlink的全球漫遊方案具有較少的限制,而美國以外之國外用戶必須確保相關配備符合當地法律法規,並支付關稅和進口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