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DPB)通過三項資安保護指導文件

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 EDPB)經公眾諮詢後,於2023年4月17日採納「資料主體權-存取權指導方針(Guidelines on Data Subject Rights-Right of Access)」。該指導文件提供存取權各方面分析,就不同情況下如何執行存取權提供精確指示,並說明存取權的範圍、資料控制者(controller)須向資料主體提供的訊息、存取請求的格式、提供存取的主要方式,以及明顯無理由或濫權(manifestly unfounded or excessive)請求之定義。

此外,EDPB亦通過「資料外洩通知指導方針(Guidelines on Data Breach Notification)」及「識別資料控制者/處理者之主要監理機關指導方針(Guidelines for Identifying a Controller or Processor’s Lead Supervisory Authority)」更新版。新版的「資料外洩通知指導方針」闡明資料控制者應負責的通知事項,針對個資外洩需通知多個資料保護機構,EDPB表示指導方針更新處與《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具一致性,EDPB亦決定未來將於官網公告資料外洩通知名單及相關連結,以利資料控制者確認資料保護機構之聯絡窗口與要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