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發布新提案,首次要求視訊會議平臺遵守《通訊法》,包括提供手語和輔助功能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發布新提案,首次要求如Zoom、Microsoft Teams或Webex等視訊會議平臺,遵守《通訊法(Communications Act)》和行政規則下的無障礙要求。

FCC本次宣布3個無障礙使用視訊會議平臺的提案:

  • 透過報告和命令(Report and Order)決議,《通訊法》第716條和委員會規則第14部分的無障礙要求,適用於符合「可交互運作視訊會議服務(interoperable video conferencing service)」定義的所有服務和設備。
  • 提出修正委員會規則的第14部分擬議法規制訂通知(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NPRM),增加具體的績效目標,以提高互動式視訊會議服務的近用性,例如提供語音轉文字(即時字幕)、文字轉語音(文字旁白)、美國手語(American Sign Language, ASL)翻譯等功能。此外,NPRM亦探討是否可將電話中繼服務基金(Interstate Telecommunications Relay Service Fund)用於支援視訊會議,以取代透過撥打電話(dial-up telephone call)連接提供服務。
  • 針對影音轉接服務(Video Relay Service, VRS)業者須於用戶未積極參與視訊會議情形下,強制關閉其攝影機的規範,擬以命令(Order)形式,在特定條件下提供VRS業者1年的豁免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