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電信網路協會(ETNO)與韓國電信協會(KTOA)發布網路生態系統聯合聲明

歐洲電信網路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Network Operators' Association, ETNO)與韓國電信協會(한국통신사업자연합회, KTOA)於2023年8月30日發布網路生態系統(internet ecosystem)聯合聲明,期能在網路中立(net neutrality)原則下享受更好的網路連接,齊力打造永續與健康的網路生態系。

該聲明提出歐盟與韓國市場之異同,以及對「公平貢獻(Fair Contribution)」與「韓國防止網路搭便車(Network Free-riding)」之看法如下:

在網路連接的部分,雖然歐洲提供良好的網路體驗,但韓國具有5G和光纖到戶(Fiber to the Home, FTTH)等先進技術優勢,在網路連接和速度方面表現出色,此為電信業者升級和擴展網路基礎設施之成果。另外,歐洲和韓國的網路服務使用量持續成長,韓國電子商務銷售和其他核心指標顯示其擁有蓬勃的網路市場和網路消費者參與度。

該聲明闡述歐盟對於「公平貢獻」之看法,並制定明確的網路中立規則。另外,在「韓國防止網路搭便車」方面,由於一些大型科技公司透過其市場主導地位使用韓國網路服務提供者的網路,以免除支付網路費用之義務。有鑑於此,韓國正討論防止大型科技公司搭便車的法案,以維持韓國健康的網路生態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