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CMC)說明Starlink的監理情況

馬來西亞通訊傳播暨多媒體委員會(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於2023年9月11日發布媒體聲明,說明及澄清現有電信服務的潛在干擾,以及與Starlink共存的擔憂及問題。

MCMC表明頻譜分配及干擾管理的相關決策,係根據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 ITU)的「無線電規則(Radio Regulations)」。衛星服務本質上是全球性的,「無線電規則」也為衛星服務提供全球框架且概述明確保護標準,包括防止對現有電信服務造成有害干擾及解決干擾的義務。MCMC迄今未接獲任何干擾投訴,若出現干擾將根據國家及國際框架解決干擾問題。

MCMC表示,政府在核准執照予Starlink前,與利害關係人進行磋商及評估其可提供的價值及利益,也將致力於維護公眾效益,確保所有電信服務(包括Starlink提供的服務)符合監理標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