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透過規則保護消費者的手機帳戶免受SIM卡交換攻擊(SIM-swap)和移植詐騙的侵害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11月15日通過新規定以保護消費者免受手機帳戶詐騙的侵害。通過行政報告及命令(Report and Order),修改客戶專屬網路資訊(Customer Proprietary Network Information, CPNI)和市話號碼可攜(Local Number Portability, LNP)服務規則,要求電信業者採用安全的方法將客戶的電話號碼移轉至新裝置之前須對客戶進行身分驗證,且執行SIM卡更換或號碼轉出要求時應立即通知客戶,並採取其他措施保護客戶免受SIM卡交換攻擊(SIM-swap)和移植詐騙的侵害。

FCC成立之隱私與數據保護工作小組(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Task Force)旨在協調隱私和資料保護(包括資料外洩)方面的規則制定、執法和公眾意識需求。SIM卡交換攻擊和移植詐騙為嚴重的消費者隱私和資料保護威脅,因消費者個人資料恐有外洩之風險,使詐騙者更容易竊取消費者的手機帳戶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