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Juniper Research預測6G將於2029年商用,電信業者須解決網路干擾問題及投資RIS技術

Juniper Research於2024年2月6日發布「全球6G發展市場:2024-2032(Global 6G Development Market: 2024-2032)」調查報告,預測6G將於2029年投入商用且連線數達2.9億,而電信業者務必解決6G使用高頻頻譜所產生的干擾問題及投資可重構智慧表面(reconfigurable intelligent surface, RIS)材料技術。

該報告指出,6G中高頻頻譜的應用將成為關鍵促成技術(Key Enabling Technologies),提供比目前5G網路高出100倍的傳輸量(throughput),然而蜂窩技術(cellular technologies)未曾使用過此範圍的頻段,爰電信業者須將網路干擾降到最低,以建立可靠的6G網路。

該報告也建議電信業者投資RIS技術,透過反射及折射功能繞過障礙物傳輸6G行動訊號,減低建築物等大型障礙物對網路服務的干擾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