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7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8-08
美國軟體業者VMware於2022年6月以125名資通安全和事件應變專業人員為對象,針對事件應變趨勢進行線上問卷調查,據此發布第8份年度《全球事件應變威脅報告(Global Incident Response Threat Report)》,探討安全團隊因新冠疫情(Covid-19)、職業倦怠以及地緣政治引發的網路攻擊所面臨的挑戰。
2021-12-27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韓國網路振興院(Korea Internet & Security Agency, KISA)聯合發布「2021年網路威脅分析及2022年網路威脅預測報告(21년 사이버위협 분석 및 22년 전망 분석)」,俾於日新月異的網路威脅中加強事先預測及應對。
2021-10-14
美國白宮於2021年10月13至14日召開反勒索軟體倡議會議,透過虛擬會議集結五大洲及歐盟等來自32個國家之部長或代表,討論勒索軟體造成的全球安全威脅與經濟影響。 勒索軟體將對重要基礎設施、基本服務、公共安全、消費者保護與隱私及經濟方面造成嚴重風險,如何有效預防、檢測及減輕勒索軟體影響,取決於全球合作夥伴、私營部門及社會大眾的量能、合作及彈性。本次會議分別就彈性、打擊非法金融、阻擾與其他執法事項及外交等四大要點發表聯合聲明如下:
2021-08-12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調查顯示,過去12個月全世界超過1/3企業曾有遭受勒索軟體攻擊或系統數據阻斷存取的經驗。主要調查結果如下:
2021-08-05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為提升面對勒索軟體的應變能力與支持數位轉型政策,協同相關部會著手訂定「加強勒索軟體應變措施」,裨益加強基礎設施及中小企業網路安全,具體措施如下:
2021-06-30
美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針對其網路安全評估工具(Cyber Security Evaluation Tool, CSET)發布最新的勒索整備評估方法(Ransomware Readiness Assessment, RRA)。RRA係適用於企業組織自我評估的安全查核工具,進一步有效掌握企業組織在受到勒索軟體攻擊其資訊技術(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營運技術(Operational Technology, OT)或工業控制系統(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 ICS)等資產的防禦與恢復能力。無論企業組織處在何種網路安全成熟度階段,CSET方法皆可協助企業透過RRA針對不同級別的勒索軟體威脅,評估風險整備情形。
2021-05-10
網路勒索軟體於2021年5月7日攻擊美國最大的輸油管線業者Colonial Pipeline公司(以下簡稱Colonial),截至5月10日,該公司營運仍處於停擺狀態,其供應燃料約占美國東岸所有燃料消耗的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