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1-12-27
Apple因強制應用程式(App)提供者使用其應用程式內支付系統(in-app payment system),並收取15%至30%的佣金,而受全球監管機構關注。荷蘭消費者與市場管理局(Authority for Consumers and Markets, ACM)亦於2019年針對Apple濫用市場主導地位的行為展開調查,隨後將調查範圍縮小至交友應用程式(如Tinder),並於日前宣布Apple違反荷蘭競爭法,要求其調整App Store中限制交友應用程式提供者的不合理條件。
2021-11-17
因應2021年10月《電信事業法》修正案,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於2021年11月17日公布《電信事業法施行細則》修正案作為後續補充措施,其具體內容包括針對應用程式商店業者強制特定支付方式等違法行為,訂定具體類型和標準,並加強業者保護使用者權益之義務,同時亦提高未依法提交資料業者之罰款。
2021-10-28
因應韓國《電信事業法》修法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業者強制要求應用程式開發者使用特定支付方式,Google與Apple雖已提出法遵計畫,惟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認為,兩者提出的計畫皆未符合立法宗旨─手機應用程式開發者得「自由選擇支付方式」,因此要求Google與Apple再次提交具體法遵計畫。
2021-10-21
數位訂閱的模式帶動開發人員快速成長,但此種訂閱商業模式在客戶獲取與保留方面仍面臨挑戰。目前Google Play對應用程式商店中被訂閱的開發商在第一年收取30%的費用,12個月後下降到15%。但鑑於客戶流失使開發商難以從中受益,因此Google擬進一步簡化,自2022年1月1日起,將向應用程式商店開發商收取的費用降為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