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公布關於禁止應用程式商店業者強制特定支付方式等行為的施行細則與標準

因應2021年10月《電信事業法》修正案,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於2021年11月17日公布《電信事業法施行細則》修正案作為後續補充措施,其具體內容包括針對應用程式商店業者強制特定支付方式等違法行為,訂定具體類型和標準,並加強業者保護使用者權益之義務,同時亦提高未依法提交資料業者之罰款。

首先,修正案考量應用程式市場特色、對其他支付方式的直接和間接限制,以及其他監理盲點等因素,制定《應用程式商店業者禁止行為違法性判斷標準》,詳細規定關於禁止行為之強制性、不當性等要件。此外,鑑於強制特定支付方式屬於嚴重違法行為,倘應用程式商店業者延遲審查或不當刪除應用程式,將分別處以銷售額2%和銷售額1%之罰款。

其次,為預防應用程式內部交易、退款導致損及使用者利益,應用程式業者的使用條款應明示相關事項及變更方法、投訴處理流程等,強化使用者權益保護。同時,修正案亦制定應用程式市場調查計畫,並對於未依法提交資料的大型企業及其子公司,將罰款金額從「1,000萬韓元(約新臺幣23.52萬元)以下」提高為「5,000萬韓元(約新臺幣117.61萬元)以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