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6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5-13
歐盟電子通傳監管機構(Body of European Regulators for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 BEREC)近日發布聲明,歡迎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擬議的《資料法(Data Act)》草案,並規劃分析草案中與電子通傳監管機構工作相關的內容,包括資料保護和隱私等相關領域。
2021-10-13
基於言論自由與新聞自由保障,數據保護法規承認並特別保護新聞業服務的特殊公共利益,惟此等自由仍設有個人隱私權保障的制衡措施。爰此,英國資訊委員會(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 ICO)依2018年《數據保護法(Data Protection Act 2018)》訂立《新聞實踐準則(draft journalism code of practice)》草案,旨在幫助媒體機構及其主要員工(如資深編輯、數據保護人員和律師等)了解自身責任,並協助業者調整適應隱私法規以及數位時代法規的變遷。
2020-01-02
有鑒於智慧資訊技術對社會影響正在擴大,為使韓國資通訊產業與相關政策能跟上國際社會發展趨勢,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宣布於韓國資訊社會發展研究院(KISDI)内增設「智慧資訊社會政策中心」(지능정보사회 정책센터),以協助政府制定全面且中長期的用戶保護政策。
2019-06-13
GDPR自2018年5月25日起適用,幾乎所有歐盟會員國都根據GDPR調整國家法律。
2019-06-10
英國政府於2018年6月即已宣布將制定國家數據戰略,旨在釋出政府和整個經濟中數據的力量,並建立數據使用的公信力。
2019-05-31
日本總務省為了促進整體社會數位化發展,因而於今年5月底提出「ICT全球戰略」政策報告,制定6大戰略目標,希望可以藉此改變日本社會的產業結構與工作環境,實踐全數位化生活,進而擴大日本在全球發展的最終願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