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成立專門組織以制定智慧資訊時代的用戶保護政策

有鑒於智慧資訊技術對社會影響正在擴大,為使韓國資通訊產業與相關政策能跟上國際社會發展趨勢,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宣布於韓國資訊社會發展研究院(Korea Information Society Development Institute, KISDI)内增設「智慧資訊社會政策中心」(지능정보사회정책센터),以協助政府制定全面且中長期的用戶保護政策。

該中心任務分成兩大主軸,包括制定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政策創新研究部門和各利益關係方共同運作的政策執行部門。創新研究部門將展開中長期研究專案,以預測智慧資訊技術的社會和道德議題及影響,並透過調查、資料收集和資料分析,了解使用者對智慧資訊服務的認知變化,並研究建立海外使用者保護法律制度,提出改善用戶保護政策和制度。

 

政策執行部門係建立多面向的合作管道,以收集產官學意見並凝聚共識,將定期舉辦國際研討會討論資訊社會道德守則,並成立知識共享平臺,除分享國內外最新的政策和研究趨勢之外,亦創建意見交流空間。

此外,為擬議去年發布的《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智慧資訊社會原則》(이용자중심지능정보사회를위한원칙)之實踐方案,也將籌組諮詢會議,邀請使用者、業者、專家共同討論未來政策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