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5 項的查詢結果

2022-04-21
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與印度太空研究組織轄下的商業部門New Space India經多次協商達成協議,將於2022年下半年在Sriharikota的Satrish Dhawan太空中心啟動新的發射計畫,繼續佈署OneWeb的衛星系統,以建立高速、低延遲的全球衛星網路連接服務。該衛星系統目前已發射428顆衛星,占衛星總數的66%。
2022-01-22
中國大陸新興衛星公司銀河航天科技(Galaxy Space)計劃發射1,000枚低軌衛星(Low-Earth Orbit Satellites),目標與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的Starlink低軌衛星系統競爭。2022年1月,銀河航天科技第一批6枚低軌衛星皆通過出廠測試,現已運抵火箭發射場。
2021-11-03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1年11月3日批准波音公司(Boeing)申請建造、佈署和營運衛星系統之執照,計劃為美國和全球住宅、商業、機構、政府和專業用戶提供寬頻和通信服務。
2021-10-25
美國民營航太公司SpaceX佈建Starlink巨型低軌衛星系統(Low Earth Orbit, LEO),在全球提供超高速、低延遲寬頻服務。Starlink已向太空發射約1,800顆LEO衛星(逾1,600顆處於活動狀態),計劃至2024年佈署4,425顆衛星。目前英國測試版用戶每月費用為89英鎊(約新臺幣3,412元),加上運費54英鎊(約新臺幣2,066元),以及接收器、路由器等套件439英鎊(約新臺幣1.68萬元),用戶可享無限量使用、延遲時間20-40毫秒、下載速率達50-150Mbps和上傳速率為20Mbp之衛星寬頻服務。
2021-10-14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在2021年10月8日審閱航空航太產業巨擘波音公司(Boeing)於2017年提交的申請案,該公司可能成為下一家推出和營運低軌道(Low Earth Orbit, LEO)衛星寬頻服務業者。據路透社報導,波音公司欲發射和營運147顆V-band衛星,為美國、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的居民、政府和專業用戶提供寬頻網路和通信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