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3 項的查詢結果

2022-12-01
英國為了解使用衛星連接難以抵達地區之可行性,於2022年12月1日正式啟動農村衛星寬頻試驗,首批試驗站點採用Starlink設備提供連接。此前寬頻網路業者Fibrus Networks贏得Gigabit網路計畫(Project Gigabit)中有關坎布里亞(Cumbria)6萬戶的寬頻建設項目,契約金額達1.08億英鎊(約新臺幣40.11億元),係迄今為止Gigabit網路計畫金額最高的項目;另英國政府宣布將調高Gigabit網路抵用券(Gigabit Broadband Voucher Scheme)額度,符合條件之企業或居民,可申請價值4,500英鎊(約新臺幣16.7萬元)的抵用券。由於政府推動網路佈建與投資計畫及排除產業發展障礙的政府,目前英國Gigabit涵蓋率已逾72%,遠高於2019年初的6%。
2021-11-18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1年11月18日提出「加強競爭獎勵計畫(enhanced competition incentive program)」,鼓勵頻譜執照持有者透過租賃、地理分區或頻寬分割(disaggregation)方式,提供非關係企業的小型營運商、部落或有興趣在農村地區提供無線服務的企業使用部分頻譜(至少50%)的機會,以達縮小數位落差、促進頻譜接取多樣性及農村服務近用的目標。
2020-04-27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通過設立美國農村5G基金提案,並對外徵詢意見。該提案提出從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就美國農村地區發放90億美元,用於5G無線寬頻連接服務,協助美國農村在日益數位化的經濟活動中獲益等同城市居民(超過2億人可使用主要業者的5G網路),以支持精準農業的發展。
TOP